教育部:規範非營利性幼兒園收費 抑制過高收費

發佈時間:2019-08-22 14:36: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張蔚然 張素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22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上作關於學前教育事業改革和發展情況的報告。

他表示,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擔機制,一方面推動各地建立公辦園收費動態調整機制,按照合理的分擔比例收費,解決公辦園運轉困難的問題。另一方面,加強民辦園收費監管,在民辦園就讀的孩子約佔57%,民辦園收費是否規範合理,直接關係到學前教育的公益普惠水準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推動各地在科學核定辦園成本的基礎上,合理確定普惠性民辦園的收費指導價,規範非營利性幼兒園的收費,加強監管,抑制過高收費。

他強調嚴格教師準入,認真落實教師資格準入與定期註冊制度,嚴格執行幼兒園園長、教師專業標準,堅持公開招聘制度,全面落實幼兒園教師持證上崗,切實把好幼兒園園長、教師入口關。(完)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