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鄰水中學兩個項目獲第十九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金獎

發佈時間: 2019-08-16 16:28: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瞿德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中國網8月16日訊 8月11日至16日,第十九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暨2019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在重慶市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四川省廣安市鄰水縣鄰水中學四名學生代表四川省隊參加了兩個項目的角逐,其中李杭潛、謝東甫參加教育機器人工程挑戰賽獲得金牌、季軍,團隊獲得最佳表現獎;閆祈璇、曹蘋羊獲得機器人綜合技能比賽金牌。

據了解,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是中國科協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的一項融知識積累、技能培養、探究性學習為一體的普及性科技活動,在普及機器人工程技術知識、推廣機器人教育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培養出了一大批酷愛工程技術、具有較強實踐操作和團隊合作能力的優秀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

本次比賽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港澳臺地區2000多名代表以及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等5大洲近30個國家200多名國際代表參加。(瞿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