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地方傳真

豐都:荒山種上花椒樹 村民致富有門路

發佈時間: 2019-08-16 16:08: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隆煉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image.png

村民噴灑農藥防治花椒病蟲害

眼下正是花椒管理期,在重慶市豐都縣社壇鎮各個花椒基地,村民們正在技術人員指導下對花椒樹進行管護,以確保來年的花椒品質。

在該鎮文匯村的花椒基地,十多名村民正在給花椒噴灑農藥防治病蟲害,為來年提高花椒品質打基礎。

“我們這個花椒管護要完善三道程式,第一是打尖,第二打藥,第三施肥。目前來講我們是在做夏、秋季管護。”該種植基地負責人敖飛向記者介紹。

今年61歲的村民楊官忠是花椒基地的老員工,這幾年,他不僅在家門口有了穩定的工作,還成為一個花椒種植能手。

“我年紀大了,出門打工也不好找活路,在花椒基地我一年有8000多塊錢的務工收入,維持家庭的生活就夠了。”楊官忠説。

目前,該村已經形成年加工青花椒20萬斤能力,輻射帶動項目區70余人就地就近就業,村民每人平均增收1000多元。同時,該村還廣泛採用省工、省時、高産的“矮化密植”種植技術來發展花椒産業,建立了有效利益聯結機制,實現了産業富農目的。

“經過近幾年的發展,我們文匯村現在的荒山地,已種植花椒300余畝。我們除了為花椒管護提供全力的技術服務以外,還將積極向上爭取項目資金,支援全鎮花椒後續管護,為花椒産業發展保駕護航。”該鎮黨委宣傳委員徐峰説。(隆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