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暑假裏社區的這些遊戲,讓孩子們認識了不一樣的世界

發佈時間: 2019-08-16 10:54:04 | 來源: 重慶晚報 | 作者: 何浩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這是我們的祖國,這裡有一望無際的草原,還有美麗的江南水鄉,也有我們的家鄉重慶。你知道我們重慶在祖國的什麼位置嗎?”今日(15日)下午,渝中區大溪溝街道生命教育團隊帶領人民路小學40余名小朋友,舉行了第七場以“童眼看世界”為主題的生命教育體驗式社區活動。通過遊戲,讓孩子們認識世界,了解我們與身邊環境的關係。

▲活動現場“蘋果樹”套圈

記者看到, 40余位小朋友每四人被分為一組,一起去完成“蘋果樹”“種小樹”等4項任務。活動室桌上放有各類剪紙和花盆,孩子們在社工老師的指導下完成蘋果樹製作,然後將小樹一棵一棵栽在花盆裏。活動現場,“蘋果樹”套圈、動物版“你比我猜”以及拼圖等遊戲激起了孩子們認識世界的好奇心。

記者了解到,這40余位小朋友主要是大溪溝街道轄區的困境、流動兒童。通過活動,不僅充實了孩子們的課餘時間和暑期生活,也讓他們認識了不一樣的世界。

“這是我們第七場生命教育體驗式社區活動,也是這個暑假以來開展的第二場。”大溪溝街道生命教育團隊告訴記者,大溪溝街道生命教育團隊整合了人和街社區、羅家院社區、建設路社區、人民村社區、張家花園社區五個社區的10個社工。半年多來,大家共同合作,邀請各自社區的青少年、兒童,組織了七場生命教育體驗式社區活動。

微信截圖_20190815193632_副本.png

▲動物版“你比我猜”

記者了解到,大溪溝街道生命教育團隊先後開展了“讓我們認識吧”、“我和同學有個約會”為主題的生命教育體驗式社區活動。不少孩子通過活動,樹立起了自信,懂得了怎樣發現自己的優點,怎樣和朋友相處,也得到了不少家長點讚。上述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天通過這些遊戲,讓孩子們認識身邊環境的同時,讓他們去理解人與環境是相互依存的,人是活在環境中的,我們要去了解身邊的環境並學會愛護它們,這就是“生命教育”。

“我的孩子受到社區邀請參加了幾次生命教育體驗式活動,孩子還是有些變化。”家住人和街社區的羅本娟告訴記者,比如孩子更懂得照顧人了,在一些問題上更懂得和同學分享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