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聚焦重慶

徵集任務265人涵蓋6個軍種 重慶市女兵徵集工作全面展開

發佈時間: 2019-08-16 10:46:05 | 來源: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 作者: 馮司宇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全市女兵集中體檢正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開展。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謝鵬 攝

報名學生正在抽血體檢。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謝鵬 攝

今(15)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重慶市徵兵辦了解到,今年全市繼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女兵,徵集任務為265人,涵蓋6個軍種,女兵徵集工作將按照網上初選、初審初檢、集中體檢、政治考核和審批定兵的流程組織實施。

目前,全市女兵集中體檢正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展開,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看到,徵兵體檢站嚴格按照國防部徵兵辦要求設置封閉式體檢站,運用網路版徵兵體檢資訊化管理系統,嚴密組織實施、嚴格公開透明,確保了“一切行為有標準、一切操作有記錄、一切過程可監控、一切差錯可追溯”。體檢結束後,市徵兵辦將嚴格按照程式要求,組織進行政治考核和審批定兵工作,優先徵集學歷高和綜合素質好的女青年,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年度女兵徵集任務。

視力測試。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謝鵬 攝

嗅覺測試。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謝鵬 攝

體檢現場,今年22歲來自貴州醫科大學的大三學生夏悅表示,“趕在年齡限制前抓緊來報名,從小就嚮往軍營,有一個女兵夢,我覺得女孩身穿軍裝英姿颯爽的樣子特別美。”

另一名就讀于重慶護理學院的大二學生甘孟靈則笑著説道:“起初不願意報名,後來在家人的鼓勵下希望自身得到鍛鍊與成長的機會,也希望獨有的部隊生活能帶來不一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