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聚焦重慶

@創新創業者 這個大賽決賽9月在渝舉行 獎金高達10萬元

發佈時間: 2019-08-16 10:46:16 | 來源: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 作者: 周曉雪 向靖馨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以“圍繞産業鏈,打造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為主題2019年“創客中國”重慶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日前開啟報名渠道,今(15)日,記者獲悉,大賽已經徵集了400多個來自全國的參賽項目,涉及智慧製造、工業物聯網、人工智慧、新能源等領域,獲獎團隊可贏取高達10萬元現金獎勵。

“創客中國”大賽是工信部和財政部聯合舉辦的國內創新創業品牌賽事活動,旨在集聚創業資源,激發創新潛力,推動項目落戶,促進重慶中小企業在大數據智慧化應用創新方面的快速發展。

本次大賽由兩項賽事組成,即2019年“創客中國”重慶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區域賽)與2019年“創客中國”産業網際網路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專題賽)。

目前,區域賽已面向全市中小企業和創客團隊徵集了303個參賽項目,其中創客組110個,企業組193個,項目涵蓋智慧製造、物聯網、電子資訊、大健康、工業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專題賽面向全國徵集了150多個産業網際網路項目參賽,其中不少優秀參賽項目將落地重慶。兩個大賽的報名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將於9月初在北碚分別舉行決賽。

獲獎團隊都有啥獎勵?據了解,本次大賽的獲獎團隊除了獲得高達10萬元的現金獎勵,還可享受落戶支援、投融資支援、培訓輔導、市場開拓等多項政策扶持。此外,大賽組委會將持續引導參賽企業和創客用好、用活、用足賽事扶持政策,切實幫助中小企業實現創新升級。

近年來,重慶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來自市經信委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中小企業期末登記戶數達81.2萬戶,同比增長6.6%。新設立中小微企業6.3萬戶,其中從事批發和零售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的小微企業佔65%,從側面反映出我市大力推進中小企業雙創工作對新設企業創業創新方向的引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