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商貿物流

沙坪壩:5個月2000輛保時捷“搭火車”來渝

發佈時間: 2019-08-15 14:01: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喻慶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7月29日,一輛紅色的911保時捷跑車在重慶鐵路整車口岸完成清關,它是通過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保時捷大貿車鐵路常態化運輸項目進口到重慶的第2000輛進口整車。

去年12月,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區與合作方漢宏物流聯合取得了保時捷大貿車鐵路常態化運輸項目唯一運營權,今年2月該項目正式實施,先後完成了試運、專列和常態化運輸,在5個月的時間裏,搭乘中歐班列抵達重慶的保時捷跑車就突破了2000輛。為應對旺盛的進口勢頭,目前,通關方面採用了“並批檢驗”的便利化檢驗措施,整車通關時長被壓縮了1/3以上。

“在中國西南地區的保時捷客戶將更快地收到他們的新車。儘管沿線鐵路軌距不同,且需要不同集裝箱轉運,這條耗時20天的鐵路運輸線將車輛物流所需的時間至多縮短了三周。”保時捷物流與生産控制副總裁奧利弗談道。(喻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