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體驗套餐曝光?未來流量計費單位可能升級

發佈時間:2019-07-31 09:27: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任笑元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5G體驗套餐曝光?未來流量計費單位可能升級

體驗包面向5G友好體驗用戶 電信、移動均超100G/月

伴隨5G手機發佈的開啟,5G套餐是否也已“整裝待發”?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三大運營商處獲悉,近日網傳的5G“流量套餐”實為面向5G友好體驗用戶的體驗包,目前僅供體驗用戶測試體驗。5G套餐商用資費尚未出臺。

昨日,有消息稱中國電信已經在部分城市推出5G體驗包套餐,可享受每月贈送的100G大流量,體驗期為兩個月。消息同時指出,“擁有5G手機的用戶,插入原有4G卡,根據提醒設置後,即可暢享5G高速網路。在江蘇、上海、北京等省市,相關體驗套餐已經在執行。” 

就此,北青報記者分別致電京城三大運營商客服熱線,包括移動、聯通、電信在內,客服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還沒有5G套餐及資費的相關資訊。其中中國移動的工作人員表示,5G套餐正在研究及推廣的過程中,但目前還沒有接到具體的資費資訊。

截至昨晚,對於5G套餐運營商方面尚未發佈更多官方資訊。不過,有業內人士告訴北青報記者,相關消息中所謂“體驗套餐”確有在部分地區推出,但不能完全稱為“套餐”,叫流量“體驗包”相對更準確些,“並不是通過客服開通的套餐”。上述人士指出,體驗包專門面對提交並通過申請的5G體驗用戶,屬於贈送使用,可在持續三個月的體驗期內免費體驗。

據了解,此前中國移動也曾公佈“5G測試套餐”。資訊顯示,套餐每月包含200G流量、1000分鐘語音、100條短信。該套餐同樣僅限友好測試用戶使用,目前尚沒有商用價格詳情披露。

儘管如此,從目前“體驗套餐”來看,大流量有望成為未來5G套餐的特點之一。

中國聯通官方微網志則這樣回復網友關切:“目前,5G業務尚未對公眾客戶開放辦理,用戶可申請加入中國聯通5G先鋒體驗計劃。中國聯通線上線下渠道已開始接受5G手機購買預約,老用戶不換卡不換號,5G手機插入聯通卡,在5G覆蓋區域即可先行體驗5G業務,5G相關業務政策正在研究中。”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