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集團政策部總經理保羅·傑弗瑞斯:制定土地減碳政策有三個建議

發佈時間:2019-07-31 09:16: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7月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 共建生態文明”。在“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的生態修復”對話論壇上,英國石油集團政策部總經理保羅·傑弗瑞斯分享了對土地減碳的看法。

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的生態修復對話論壇, 保羅·傑弗瑞斯演講。中國網 胡俊 攝

保羅·傑弗瑞斯介紹,“土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碳匯,比如土地可以減排,土地可以存儲碳。這兩者對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極其關鍵。”

他建議,土地減碳要有一個目標,比如實現在2030巴黎協定1/3的目標。還要制定相應的政策來確定土地減碳的價值,否則無法吸引投資。如何制定土地減碳政策?保羅·傑弗瑞斯提出了三個建議:

首先,將土地和碳作為一個信用,如果遵守了法律法規,就可以獲得相關信用。這樣可以讓能源行業、農業等都可以獲益。通過碳減排,比如恢復土地中的碳帶來現金流,保證資金會流入到這個領域來,有利於大規模對土地進行投資。

其次,中國在國家層面,要儘快建立起國家層面碳抵消的政策。比如在不同的區域,不對土地的信用設上限,不對土地使用時間設上限。這樣可以讓所有類別的土地加入到碳的減排中,獲得信用。同時利用一部分碳的信用,抵消碳的排放。

最後,建立國際土地碳交易抵消機制。巴黎協定第六款中規定,利用國內主權基金進行抵消核算。比如BP公司,如果有了國際土地碳交易抵消政策,就可以引入綠色基金,也可以為項目帶來信用,之後在國家間進行交易。保羅·傑弗瑞斯説,“如果這個政策能夠推行,對中國、對改善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是多贏的。”(文/陳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