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總裁李亦倫:探索綠色能源發展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9-07-31 09:16: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7月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 共建生態文明”。在“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的生態修復”對話論壇上,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兼執行董事李亦倫對集團的荒漠治理和綠色能源發展做了介紹,希望總結庫布其經驗,共同探索荒漠化治理和綠色能源發展的新模式。

綠色金融與可持續的生態修復對話論壇,李亦倫演講。中國網 胡俊 攝

李亦倫介紹中國廣核集團的荒漠治理和清潔能源發展案例時説,中國廣核集團一直以來按照國家的要求和中央部署,踐行綠色能源和清潔能源發展道路。目前,集團在全球海外加境內大概有2400萬的核電裝機容量,境內和境外加起來有3080萬左右的清潔能源綠色的能源。我們踐行中央的部署,在新舊動能的轉換,綠色發展過程中,中央企業積極的行動。尤其是近兩年以來,集團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積極探索如何把企業發展、綠色能源發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地方發展、人民生活和扶貧政策的落地等有機結合起來。

據李亦倫介紹,公司從去年開始,落實央企扶貧的主力軍行動。近一年間,公司投入近98億的扶貧基金,在全國佈局了風電和光伏的扶貧産業項目,遍佈很多集中連片的扶貧地區,包括革命老區。其中,中國廣核集團和億利集團合作建立的光伏發電項目,通過光伏和荒漠化治理緊密結合的方式,助力整體扶貧和荒漠化防治的清潔綠色産業發展。他説,“作為央企,我們一直把發展清潔能源作為中央的使命積極踐行,利用今天的平臺和機會,我們想和國內外所有的合作夥伴發出倡議,大家能夠積極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 

李亦倫表示,“我們也想和大家一起利用這次在庫布其召開沙漠論壇的成果,充分總結億利集團治沙産業扶貧經驗,走出可示範可推廣的發展道路,並能夠可持續地踐行。同時我們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探索和建設可持續發展,共同推動荒漠化治理和綠色能源發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在未來共建全球生態文明的路上,希望我們能夠貢獻更多的力量。”(文/陳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