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曬文旅·銅梁篇

發佈時間:2019-07-30 11:33:43  |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  作者:  |  責任編輯:胡俊
分享到:
20K

龍舞原鄉,大美銅梁。2019年7月29日至8月8日,“雙曬”銅梁篇閃亮登場,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點讚銅梁!

渝西腹地,龍鄉銅梁,因“山梁橫亙,其色如銅”而得名。

銅梁歷史悠久,兩萬多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創造出了著名的“銅梁文化”。

一千多年前,銅梁龍舞這一巴渝民間藝術之花在這裡興起,歷經歲月淬煉,在傳承與發展中享譽世界。“銅梁龍”曾三次晉京參演在天安門舉行的國慶大典,多次赴台灣巡演,獻藝巴黎,揚名紐約,把中華龍舞宏大的吉祥和歡樂傳向四海。

承千載之榮光,挺起龍的脊梁,優秀的傳統文化滋養著銅梁兒女。“紀律重於生命”的楷模邱少雲、著名音樂家劉雪庵、諜報英雄郭汝瑰等一大批傑出人物涌現。

銅的堅韌,梁的挺拔,孕育了“靠得住、頂得起、過得硬、容得下”的銅梁脊梁精神。新時代,龍鄉兒女正傳承龍的精神,逐夢前行書寫華麗篇章。

【活動介紹】

為深入挖掘巴渝優秀歷史文化資源和精神內涵,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促進文旅融合,從2019年3月25日起,全市區縣“曬文化•曬風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分為“書記曬文旅”專題宣傳、“區縣故事薈”專題報道和“炫彩60秒”區縣文化旅遊微視頻大賽三大主要活動,每週一、週四各推出一個區縣,每個區縣的宣傳週期為3天,持續至今年8月中旬結束。

【如何點讚】

第一步:下載新重慶客戶端;

第二步:打開客戶端,點擊右上角“我的”,用手機號進行註冊(已註冊用戶可跳過此步驟);

第三步:在客戶端“頭條”欄目或“活動”欄目裏找到頁面,進入活動;

第四步:點擊欄目,為你喜愛的區縣點讚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