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球透支日"7月出現 專家:33年來最早

發佈時間:2019-07-30 09:22: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日前,國際環保組織《全球足跡網路》(GFN)發表年度報告,指出人類于7月29日,已將2019年地球所有天然資源配額消耗一空,包括水、土壤和潔凈空氣均被用盡,使2019年的“地球透支日”成為歷年來最早。

據報道,總部設于加州奧克蘭的GFN的報告指出,“地球透支日”在過去20年來,已提前兩個月出現,2019年更是有史以來最早一次。按照現時的資源消耗率,等同需要1.75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每年使用資源的需求。

GFN自1986年開始計算“地球透支日”,而每年都較前一年提早到來。1993年為10月21日,2003年為9月22日,2018年則提前至8月1日。

GFN發表聲明稱,“地球透支日”2019年提前至7月29日,代表人類使用自然資源的速度,較地球生態系統能再生的速度快1.75倍,等同於使用1.75個地球。

聲明表示,“由於大範圍砍伐森林、土壤侵蝕、生物多樣性喪失及大氣中二氧化碳不斷累積,全球生態系統透支情況變得越來越明顯。二氧化碳會導致氣候變遷及更頻繁,出現極端氣候現象。”

據悉,《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將於12月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東道主智利環境部長施密特表示,“地球透支日”不斷提前,主要原因是二氧化碳持續上升,“採取決定性行動正變得日益重要。”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