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埃裏克·索爾海姆:分享庫布其經驗 把問題變為機遇

發佈時間:2019-07-29 16:5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7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共建生態文明”。在論壇高級別全體會議上,聯合國前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署前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致辭,認為當今世界,困難與機遇同在,應該攜手共進,把生態文明概念變為現實。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埃裏克•索爾海姆致辭。中國網 胡俊 攝


埃裏克·索爾海姆認為,庫布其工作經驗在國際標準下,都是極好的成就。他説,“在庫布其可以看到綠色青山,也能看到脫貧致富的人們。庫布其實現了多贏,既有良好的政策環境,也有良好的企業和脫貧致富的政策。所有的合力造就了庫布其的成就。庫布其經驗告訴我們,沙漠可以發電、提供再生資源、提供旅遊資源。因此,沙漠對人的福祉和健康,是一個潛在的優勢和機遇。”

 

他表示,要分享庫布其經驗,把問題變為機遇。索爾海姆説,“庫布其經驗表明,沙漠有發展大規模經濟的潛力和機遇。要借助市場的力量,把資源整合在一起。實踐證明,庫布其模式是可實現、可推廣的。我們應該把庫布其經驗和庫布其精神推廣到全世界,比如尼日利亞、摩洛哥。”同時他也強調,庫布其模式不能簡單複製,要在一定的條件下推廣。

 

埃裏克·索爾海姆盛讚中國改革開放的經驗時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一直在向世界其他地方展示中國經驗。中國過去在學習,現在還在學習。中國現在可以向全球貢獻的,要比中國要學習的更多。現在中國有非常多的最佳實踐,可以向全世界輸出。比如庫布其治沙防沙的經驗以及生態文明的經驗。”

 

他建議,綠色“一帶一路”倡議要建立起國際綠色發展聯盟,和其他國家一起努力,共同開展合作。不同國家間相互學習,相互分享經驗。埃裏克·索爾海姆説,“第十五屆生物多樣性締約方大會將於2020年在中國昆明舉辦,屆時希望把庫布其和其他地方的防沙治沙經驗,以最佳實踐案例的方式介紹給全世界。”(文/陳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