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理伊薩姆•沙拉伕:共同締造生態文明之路

發佈時間:2019-07-29 15:38: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7月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共建生態文明”。在論壇高級別全體會議上,埃及前總理伊薩姆•沙拉伕致辭。


埃及前總理伊薩姆•沙拉伕致辭。中國網 胡俊 攝


伊薩姆•沙拉伕認為,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園已經來到了十字路口,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民粹主義都在抬頭。隨著技術、交通和資訊發展的進步,國與國之間相互依存。人類如果想要生活在這樣一個命運共同體中,就需要生態文明驅動力,就需要合作和承擔責任。他説,“2008年美國的金融危機,全球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整個金融界損失達到20萬億。這就恰恰説明這個世界是相同聯通依存,需要融合和協同合作。”


他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有三個可以實現的共識:第一是共同的信任。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談到的,現在我們要有這樣信任的基礎,通過這樣的平臺建立共同的信任;第二是共同的項目,比如説中巴走廊項目,包括基礎設施、能源、資訊、製造業、經濟帶等等。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我們有一個命運共同體,能容納多元文化的存在,這才是未來理想的社會;第三,共同的發展。通過共同的項目融合,通過各自不同特點,最終實現可持續、綠色的基於生態的發展。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實現經濟發展、社會的發展以及環境的保護這三者的有機平衡。


伊薩姆•沙拉伕説,“我們擁抱的未來,應該是新的生態文明的世界。這個世界充滿和平正義以及可持續發展,充滿了多樣性。未來不是等來的,要靠我們共同努力來締造。締造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一個具備生態文明屬性的未來。”(陳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