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執行秘書蒂奧:中國治沙經驗對全球土地修復有借鑒意義

發佈時間:2019-07-28 10:10: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董一彤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2019年7月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開幕,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執行秘書易卜拉欣·蒂奧宣讀了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的賀信並致辭。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執行秘書易卜拉欣·蒂奧宣讀聯合國秘書長的賀信並致辭。中國網 胡俊 攝

蒂奧指出,不管對於土地的修復還對全球人類發展來説,庫布其的經驗都是非常有借鑒意義,這裡的做法被帶到土耳其、非洲以及拉丁美洲,使那裏更多的人受益。蒂奧從三個層面對庫布其模式進行高度評價,他認為,在人類發展的層面上,庫布其未來將會在土地修復與改善農牧民生活方面提供重要經驗。在地方的層面上,庫布其通過不懈努力實現了沙漠的有效控制、生物多樣性的顯著提升以及綠色覆蓋面積的快速覆蓋等。在全球層面上,世界上還有許多的人在飽經土地荒漠化之苦,一部分人希望通過這樣的機會獲得中國現有的先進技術,讓他們能夠更好的進行土地修復。

蒂奧還談到,保護土地,是功在當代、造福韆鞦的事情,通過荒漠化防治人類獲得了更多的教育、就業以及商業機會,因此,全球都應該行動起來!(董一彤)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