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庫布其是中國成功治理荒漠化的縮影

發佈時間:2019-07-28 09:48: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魏博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記者 魏博)7月27日,第七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億利生態示範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釋了荒漠化防治對人類永續發展的重要意義,發出了加強防沙治沙國際合作的倡議,為我們凝聚共識、深化交流、建設和諧美麗的世界增添了信心和動力。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致力於世界荒漠化防治和綠色發展,是各國交流防沙治沙經驗,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平臺,本屆論壇以綠色“一帶一路”共建生態文明為主題,開展研討交流,共商防治之策,必將對各國倡導綠色發展理念,攜手應對生態環境挑戰發揮重要作用。

孫春蘭強調,經過長期不懈努力,中國荒漠化治理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沙漠變綠洲”的奇跡,提前實現了聯合國提出的到2030年實現土地退化零增長目標。庫布其治沙是中國成功治理荒漠化的縮影,實現了既增綠又增收,既治沙又治貧的良性發展。庫布其的治沙經驗,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正在通過“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等方式為更多荒漠化地區帶去新的綠色希望。中國將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實行最嚴格的保護制度,強化防沙治沙的科技支撐,調動全社會力量參與防沙治沙,促進生態保護與民生改善良性迴圈,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有機統一。

孫春蘭表示,治理荒漠化,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共同應對。中國將切實履行《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加強生態文明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促進防沙治沙理念交流和經驗分享,推動科研聯合攻關和人員互訪交流,與各國一道推進全球荒漠治理。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