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師大附小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少年中國説響徹國圖音樂廳

發佈時間:2019-06-26 09:49: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6月25日下午,童心閱讀者大會——“我和我的祖國”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活動在國家圖書館藝術中心舉辦。


童心閱讀者大會上表演節目 攝影蘇銳


本次活動由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和首都師範大學附屬玉泉學校兩校教育集團聯合主辦,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常務副會長艾克拜爾·米吉提,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曾凡華,新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長藍玫,玉泉農工商公司書記劉永利以及來自學校周邊部隊的領導和各屆專家受邀參會。

本次活動中,首師大附小和首師大附小玉泉學校的師生們共同演繹了一場融貫古今的精彩演出。演出分為“雅言誦經典,真情咏中華”、“謳歌偉大時代,童心奔向未來”兩部分,將朗誦經典與時代精神有機結合,讓觀眾體驗到誦讀的魅力。


童心閱讀者大會上表演節目 攝影蘇銳


據悉,首師大附小和首師大附小玉泉學校自2013年以來,在兩校設立了晨讀、午讀的固定課程,實現了全校學生全員誦讀、朗誦經典,並先後舉辦了朗誦大賽、經典誦讀比賽等活動,讓學生在朗誦中品味經典、在閱讀中追尋真理。

經典不只在紙面,傳承不只有朗讀。上半場演出中,兩校師生用朗誦、歌曲、舞蹈、舞臺劇等多種形式,展現了兩校各班級的誦讀成果。其中,《濫竽充數》、《精忠報國》等節目更是通過經典故事的重新演繹,讓學生在表演中學習經典、領悟經典。


童心閱讀者大會上表演節目 攝影蘇銳


下半場演出中,兩校師生用朗誦和表演的形式對新時代背景下的經典進行了重新詮釋,《新時代我們和你在一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節目引起現場的陣陣掌聲,讓學生們在“紅色經典”中飲水思源、熱愛祖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源自於中華民族五年多年文明歷史所孕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熔鑄于黨領導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中創造的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植根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

“在書籍的世界裏,我們永遠都是追夢人。”首師大附小兩校的孩子們用自己的活力和激情在祖國70年華誕之際獻上一份童心的祝福。據介紹,兩校將繼續閱讀經典,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賦予新時代的內涵,提升為“中華民族的基因”。同時,將繼續推行共用閱讀,帶領學生走進閱讀的新時代,積蓄成長智慧,實現偉大夢想。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