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期間北京公交預計運客263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19-06-05 17:00:14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朱江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記者從北京公交獲悉,端午小長假將迎來入夏后的首個旅遊客流高峰。據預測,今年端午假期,北京公交客運總量為2630萬人次。為應對客流高峰,北京公交節日期間將日均配車1.49萬部,日均車次將達到14.11萬次。

節日期間,郊區遊、市內遊、周邊城市進京短途遊將成為節日出行的熱點。針對各旅遊景點、重點地區可能會出現的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重點增加了市區各公園景點、延慶世園會周邊、重點中學、商業娛樂地區、火車站長途汽車站以及郊區各旅遊景區公交線路的運力配備,在各條重點線路增配了200余部機動車,根據客流變化情況隨時投入運營。

市內遊方面,重點增加故宮、頤和園、香山、動物園等傳統旅遊熱點地區周邊線路的運力。節日期間,北京公交將在故宮神武門開通兩條銜接王府井、西單商業區的公交巡回巴士線路,並開通前門往返奧林匹克公園的雙層夜景觀光線路;軌道交通西郊線將採用6分間隔運作圖,並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增發重聯車,高考期間還將開設考生綠色通道,加快進出站速度,便利市民出行。

郊區遊方面,端午小長假期間,為方便市區乘客往返延慶世園會,由市區地鐵站點開往延慶世園會的7條公交接駁專線將啟動最大運力,並提前發車時間至每日6:30。同時,由市郊鐵路S2線延慶站和世園會週邊停車場至世園會的6條免費擺渡專線,以及由世園會至八達嶺長城、古崖居等延慶周邊旅遊景點的4條公交旅遊專線也將增加備車,全方位便利市民遊園休閒出行。

其中,端午小長假京郊短途遊也是市民旅遊出行的熱點。北京公交在德勝門和東直門兩大郊區線路發車點備足運力,滿足乘客郊遊踏青需求。

節日期間,隨著進出京旅客的增多,北京公交在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車站及各長途汽車站周邊的線路上增加運力。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