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徵:健康管理師的未來發展大有可為

發佈時間:2019-06-04 17:54: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國網6月2日訊(記者 孫靈萱)在2019年京交會期間,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副秘書長劉世徵做客中國網直播間並接受記者專訪。

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副秘書長劉世徵

劉世徵向記者介紹,健康管理師是中國健康管理協會重點關注的一個群體,2018年的一次健康管理師職業現狀調查表明,我國健康管理師目前所處的情況與理想狀況有一定的差距。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做了兩年半多的整體規劃,內容圍繞整個健康管理師的職業定位,包括其職業發展方向。劉世徵説,健康管理師的定位在未來有非常大的一個發展空間,最近剛完成的《健康管理職業導論》一書系統地闡述了健康管理師的職業發展能力建設、職業發展方向,包括協作機制、能力的建設方向等。

劉世徵表示,中國健康管理協會自正式成立以來,我們就把人才發展作為一個核心並且首要的一項工作。健康服務人才發展體系的建設是協會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劉世徵認為,健康管理師的未來發展是大有可為的,並且可以成為協調所有服務資源的核心崗位,也將會越來越被行業所認可,對健康行業的發展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

中國健康管理協會于2016年4月20日經國務院正式批准成立,是我國健康管理領域第一個國家一級協會,獨立的法人社團。係由從事健康管理、健康服務和健康産業的醫療機構、涉老機構、公益機構、企事業單位及相關人員自願組成的全國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協會今年將啟動健康管理師的註冊管理計劃,通過服務評價,不斷提升健康管理師的能力和行業地位,與後續的健康服務機構評測計劃結合,形成完善的健康服務人才發展體系,這套人才發展計劃將對健康服務業的發展産生深遠的影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