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學文:多元化要素共促文化服務貿易的繁榮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30 15:06: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30日訊 5月29日,在2019年京交會中國網直播間,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學文先生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是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的分支機構,當前主要通過整合産學研政經科資源以實現文化與科技的雙重創新,並以此推動文化的創作性轉化與創新性傳承。

王學文向記者介紹到,本次京交會,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主要負責的是非物質文化創新專題,專題之下設置了兩個項目,分別是結合資訊化、國際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的“文化尋力”項目,以及融合科技與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璀璨星火”項目。

他認為,傳統文化的非物質遺産優勢在於經典,更在於與大眾生活緊密相關。通過對“創新”更嶄新層次的理解,未來中國科技産業化促進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將致力於打造國內國外、校內校外、線上線下相融合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播平臺,使非遺課程深入中外校園,把非遺産品通過網路以及線下體驗活動推廣到全世界。由此,中國的學生才能在“走出去”後説清楚自己是誰,並保有相應的文化屬性,非物質文化遺産才能夠與當下的社會生活及審美不脫節。

最後,王學文結合2019年京交會的主題與內容表達了自己的期待。他深信非物質文化遺産與文創、教育、科技、國際化等多元化要素的結合,可以良性地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並促進文化服務貿易迸發出全新的活力。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