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琛:大數據引領貴州服務貿易創新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30 10:49: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9日訊 5月29日,在2019京交會中國網直播間,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市場總監唐琛接受記者專訪。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總部位於貴州省貴陽市,以“統一管理,獨立運營,資源共用,協同發展”為理念,以服務分中心所在地為立足點,整合當地大數據資訊資源,加快數據碰撞,産生核聚變,建立大數據的全生態服務體系。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積極推動政府數據融合共用、開放應用,激活行業數據價值,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數據交易市場。通過自主開發的電子交易系統,面向全球提供7×24小時永不休市的專業服務,提供完善的數據確權、數據定價、數據指數、數據交易、結算、交付、安全保障、數據資産管理等綜合配套服務。

在交談中唐琛提到接下來將把大數據交易平臺建設為數據交易産業‘淘寶網’,服務更多企業。截止到目前,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的3000多家會員遍佈全國,涉及各行各業,其中金融、網際網路、交通和醫療領域會員佔比較大,隨著大數據與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企業對數據交易的需求會進一步增加。

除了國內市場,交易所還將把發展的觸角向海外延伸。下一步,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設立大數據交易所,服務好數字絲綢之路建設,朝著建設國際一流的綜合性大數據交易服務平臺的目標邁進。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