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孜古麗•吾甫爾:用文創推動中國馬産業的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30 09:3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9日訊 5月29日,在2019京交會中國網直播間,纖維藝術毛皮畫研發者、歸跡藝創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CEO阿孜古麗•吾甫爾接受記者專訪。

以牛馬羊的毛皮為畫板,用特製的顏料沿著紋理“順勢而為”,一個個靈動的草原精靈便躍于“皮”上。如果你親眼見到阿孜古麗•吾甫爾的纖維藝術毛皮畫,那些長鬃飛揚的駿馬、氣勢威猛的老鷹、伺機而動的黑豹,這種種立體鮮活、栩栩如生的動物在“毛皮”上成為“活著的生命”,帶來獨特質感和視覺衝擊,實現自然與藝術的結合。

阿孜古麗向記者介紹,在2019年京交會的展臺上,歸跡藝創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帶來了兩幅與馬相關的主題纖維毛皮畫作品及其他相關原創設計作品。這種將藝術與新疆最常見的毛皮結合而成的畫作,已經得到了業內人士的認可。她強調,歸跡團隊的每一位成員一直致力於馬主題作品的創作,不斷創作出優秀的相關作品,進而希望用文創推動中國馬産業的發展,為中國的馬産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阿孜古麗希望,依託絲路的智慧,讓文化成為交流的橋梁,綻放出絢麗的藝術光輝。同時,讓纖維藝術毛皮畫作為新疆的新名片,打開通往國際的大門。

2019京交會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在“開放、創新、智慧、融合”的主題下,各方來賓將重點圍繞科技、文化、健康、商務等服務領域展開深入交流合作,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貢獻京交會智慧。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