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放寬金融外資注入限制

發佈時間:2019-05-26 21:05:41  |  來源:大公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葛蕾
分享到:
20K

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在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簽約儀式上表示,打造服務貿易制度高地,中國將放寬銀行、證券、期貨、保險等外資注入限制。


冼國義在簽約儀式上發言,表示將進一步完善服務貿易體制機制(大公網王萍/攝)

他介紹,中國將完善服務貿易體制機制,進一步提升服務貿易開放程度和便利化水準,釋放服務貿易行業活力。具體而言,將在服務貿易管理體制促進機制、政策體系、監管模式上取得突破,打造服務貿易制度高地,如放寬銀行、證券、期貨、保險等外資注入限制,放開金融會計、建築保險、評級等領域外資準入限制,以及推進電信、網際網路文化教育交通領域有序開放。

冼國義還提到,內地將加快推進設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引導基金,讓廣大服務貿易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從中受益,進入到創業創新的隊伍中並融入全球價值鏈。此外,要研究加強對高附加值新興服務貿易領域的支援,加快推進服務貿易數字化的進程。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