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總決賽完美收官

發佈時間:2019-05-26 10:32: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曉月  |  責任編輯:荊曉強
分享到:
20K

中國網5月26日訊(記者 楊曉月)5月25日,2019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總決賽在中國數谷•貴陽如期舉行。由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省大數據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堅先生致辭,貴陽市副市長唐興倫先生出席。本次大賽從世界各地1100多支參選團隊中選拔出的10支決賽團隊經過激烈角逐,運載火箭智慧控制系統奪得桂冠。

image.png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堅先生致辭

據悉,出席本屆大賽的評委有國家863項目專家庫成員、中國電腦學會微機專業委員會委員、FAST早期數據中心主任謝曉堯,國際電腦學會會士、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教授裴健,國際電腦學會會士、長江學者、華中科技大學光學與電子資訊學院副院長繆向水,騰訊公司政務雲副總裁、數字廣東公司總裁王景田,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杜躍進,小米集團副總裁、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畢馬威中國首席數字官郭琳,新希望集團首席投資官武文潔,貴陽市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田昌紅9位評委。

參賽團隊經過路演、問答等環節的比拼,最終北京星際榮耀空間科技有限公司獲得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融合創新•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第一名50萬元獎金,貴州雲基眾智技術有限公司榮獲大賽第二名30萬元獎金,真微科技(廣州)有限公司榮獲大賽第三名20萬元獎金。唯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極視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靈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榮獲大賽平臺應用創新獎。上海夏樹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布萊賽德科技集團、Pzartech公司、Keepod(啟泊)公司榮獲大賽優秀項目獎。

image.png

路演現場

評委謝曉堯對本次大賽點評到:“這屆大賽的年輕人比上屆更多,上來介紹的團隊都非常有朝氣,希望他們都能夠來貴州創業,推動貴州大數據産業。”裴健教授也説道:“像貴州貴陽、中國的西部大地,對這種人工智慧的項目最大的投資其實是廣闊的應用場景,這也大賽或者説參加人工智慧大賽的各個團隊很大的財富。”

image.png

出席評委

據了解,自2019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啟動以來,引發了業界廣泛關注。本次大賽橫跨德國、以色列和中國三大國家,經過4個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團隊突出重圍進入全球總決賽。

本屆2019數博會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由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組委會(數博會組委會)主辦,與中國人工智慧産業創新聯盟、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戴爾(中國)有限公司、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等相關合作夥伴達成戰略合作,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貴陽市人民政府、貴陽國家高新區作為支援單位,由貴陽塊數據城市建設有限公司承辦。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