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學校食堂“亮曬”廚房年底前須達70%以上

發佈時間:2019-05-14 13:20:2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林浩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記者日前從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江西近期加快實施“潔廚亮灶”全覆蓋,要求年底前學校食堂“亮曬”廚房達70%以上。

據了解,江西要求到年底前全省餐飲服務單位全面實現“潔廚”,採取視頻傳輸、網上直播、玻璃隔斷、開放明檔等方式,實施“亮曬”廚房,併發揮消費者、社會組織、公眾媒體共同監督作用,倒逼、推動餐飲服務單位環境衛生根本好轉;要求到年底前學校食堂“亮曬”廚房達70%以上,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餐飲連鎖企業、為學校供餐的企業“亮曬”率達100%,從事網路訂餐的餐飲服務單位,在網路訂餐平臺的“亮曬”率達50%以上。

江西將通過嚴格食品安全制度建設和從業人員管理,嚴格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設施設備維護等方式不斷改善餐飲服務單位經營條件,不斷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準,食品環境衛生、品質安全水準,計劃到年底,學校食堂、中央廚房、集體用餐配送單位、餐飲服務連鎖企業量化等級達到B級以上,每縣(市、區)建成1條以上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示範街區,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率控制在萬分之二以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