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園會迎首個國家日

發佈時間:2019-05-14 10:16:43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李瑤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德國館迎賓景觀。記者 潘之望攝

昨天,世園會首個國家日——德國國家日活動舉辦,開園以來,德國展園每天接待的觀眾數量位居前列,成為最受歡迎的展園之一,在這裡,遊客不僅能與“花精靈”和“樹精靈”互動,還可以得到一袋花卉種子,觀賞德國特有的施雷貝爾花園,品嘗到正宗的慕尼黑皇家啤酒。

漫步世界園藝展示區,遠遠可見幾位德國街頭藝人穿著花兒、大樹造型的服裝,打扮成“花精靈”和“樹精靈”,“你好!”“謝謝!”面對遊客的爭相互動,“精靈們”用中文大聲回應著,一片歡樂氣氛。這裡就是德國館。在德國館門口,中國國寶熊貓和德國人最喜歡的小熊雕像萌態十足,它們身披中國國旗和德國國旗,象徵著中德友好。在入口處,遊客可以領到金盞花、向日葵等花卉種子,掃描袋子上的二維碼,便可以看到未來種子開花的樣子。

步入德國園,現代時尚的設計風撲面而來,展館主體以透明玻璃作為外立面,植物花卉裝飾的木質立體墻像一道“綠屏”,使花園景觀與建築完美融為一體。德國展園的設計主題為“播種未來”,展館仿佛從樹上落下的一片葉子,寓意即將煥發新生。展園共2016平方米,其中展館建築面積425平方米,共分為上下兩層,館前每一個區域,都有各種園藝植物沿外墻垂直而上,展館設有昆蟲旅館、巢箱、水迴圈、森林生態系統等展示區域,激勵著人們融入綠色生活,創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現代城市生活。

在室內展區,德國從重工業國家到綠色環保國家的發展變化呈現眼前,遊人不僅能追溯1960年的德國,還能展望2060年的德國。這裡有用玉米製成的防水雨靴、樺樹皮邊角料製成的凳子、向日葵花殼製成的花盆等,可貴的是,這些日常物品均是用天然材料或者可再生原料製成的,傳遞著綠色生活的理念。園內還設置有餐廳、啤酒花園、兒童角和以獨特裝飾物為造型的“數字樹”。世園會期間,德國展園除展示園藝産品、園藝技術外,還舉辦一系列園藝配套活動,激發觀展者的興趣,宣傳德國花卉産業。此外,展館還揭示了屋頂花園和城市養蜂等城市園藝的發展趨勢,展示了養蜂人的重要工作,同時也讓人們走進蜜蜂的世界。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長茱莉亞·克洛克納表示,蜜蜂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屋頂花園、城市養蜂場和社區花園,都是人們將自然帶回到城市的綠色生活方式。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