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添13個能逛的口袋公園

發佈時間:2019-05-14 10:01:47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李瑤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昨天,東城區香河園口袋公園裏,居民們愜意地散步休憩。去年以來,東城區利用拆違、棚改、疏解騰退出的邊角地、廢棄地,先後建設13處口袋公園,拓展了核心區生態空間。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嘿,這地兒真不錯!咱再也不用在旮旯地兒遛彎兒曬太陽了!”昨天上午,陽光明媚,東北二環外側、毗鄰清水苑社區的香河園口袋公園月季盛放、水霧環繞,廊架下,幾位居民邊聊天,邊賞景,頗為愜意。

眼下,東城區13處親自然的、可步入式口袋公園全部建成並面向市民免費開放,香河園口袋公園就是其中之一。步入其中,步道蜿蜒,銀杏、白蠟、國槐、銀紅槭、金葉復葉槭等樹木遍植,形成綠蔭籠罩整個園子。

新增的13處口袋公園共計2.9萬平方米,分為三種不同的類型。一種是由綠化代徵地改建而成的,如香河園口袋公園,面積達9450平方米,是13處口袋公園中面積最大的。另一種是拆違後利用騰退空間改建成的,如位於崇文門路口東北角的同仁醫院口袋公園、位於廣渠門橋西北角的廣渠門口袋公園等。第三種類型的口袋公園,是在現有綠地基礎上改造提升而成的,如位於東二環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周邊的檢察院外側綠地、天壇東門口袋公園等。

這些街邊綠地變身口袋公園後,不僅更多地按照城市森林公園的樣貌進行了改造,還結合不同的地域特色融入了不同的文化元素。如香河園口袋公園,沿主入口的石材臺階上雕刻了自來水的歷史變遷説明,在石頭座椅的側面,運用鐳射影雕技術列印出自來水歷史發展的相關圖片資訊,有老北京送水的水車、京師自來水公司的水票等影像,文化氣息十足。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