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簽約項目總額超250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5-09 08:01:4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余俊傑、顏之宏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記者從8日閉幕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獲悉,為期3天的峰會共對接數字經濟項目587項,總投資額4569億元,其中簽約項目308項,總投資額2520億元。

5月8日,工作人員在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上向參觀者介紹産品。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據組委會介紹,峰會圍繞電子政務、數字經濟、智慧社會、工業網際網路、物聯網等主題舉辦了多場論壇,來自29個部委、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嘉賓、23位兩院院士、4位國外院士以及一大批知名企業相關負責人等約1500人參會,暢談科技大勢,分享經驗成果,取得了豐碩成果。

據悉,峰會期間,國家網信辦、工信部、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國家廣電總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航太局、國家文物局、國家檔案局等11家單位發佈或解讀了各自領域最新出臺的政策或報告。

5月8日,參觀者在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上參觀AI機器視覺演示。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其中,國家網信辦發佈的《數字中國建設發展報告(2018年)》顯示,2018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1.3萬億元,佔GDP比重達34.8%。國家資訊化發展主要指標完成狀況良好,國內資訊技術發明專利授權數、光纖用戶佔總寬頻用戶比率、固定寬頻家庭普及率、移動寬頻用戶普及率、貧困村寬頻網路覆蓋率等5項指標已提前完成“十三五”末目標。

據了解,同期舉辦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吸引了31個省區市和港澳臺地區共421家政府、機構或企業代表參展,截至5月8日中午,參觀人數超過15.7萬人次。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