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刷臉進門 機器人服務 南韓5G智慧辦公室亮相

發佈時間:2019-05-08 08:37:31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央視網消息:在2019年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數字經濟成為焦點。在鄰國南韓,目前已經正式啟動5G商務服務,未來5G將會給智慧家居、智慧工廠等空間帶來革新性的變化。

5G智慧辦公室位於首爾市中心的一棟寫字樓裏,記者在大廳裏看到,員工們不需要攜帶通行證或識別指紋,穿過5G網路支援的人臉識別閘機刷臉進入即可。來到智慧辦公室的內部,員工告訴記者,把智慧手機插入桌面上的對接裝置,就能通過5G開啟儲存在雲端的業務環境,再借助螢幕和鍵盤來操作就可以了,傳統辦公室的電腦和網線已經變得多餘。

記者了解到,5G網路能夠大規模同步接入,並且實時收集數據,即便出現300多人同時使用雲端業務的情況,也不會延誤或中斷。不只是辦公區域,休息區域也設置了智慧化的自動售貨機和機器人咖啡師。比如,機器人咖啡師能接受智慧手機點餐,再自主的調製咖啡,大約兩分鐘的時間內一杯咖啡就做好了。機器人會把冷飲和熱飲分別放在冷制和保溫的臺面上,方便員工喝到溫度最佳的飲品。

 

南韓SK電訊負責人 金成佑:5G智慧辦公室的目的是,創造出無障礙的工作環境,這樣一來自然就提高了效率。

為了提高資源配置效率,5G智慧辦公室在大到走廊、會議室和停車場,小到衛生間、門把手和自動售貨機上,總共安裝了2400多個物聯網感測器,讓人們隨時了解到空間的使用情況。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