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總:2019年全國擬表彰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1584個

發佈時間:2019-04-23 09:31:23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樊曦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中華全國總工會22日表示,根據全國31個省(區、市)總工會、10個全國産業工會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等42個單位的推薦,經過基層單位公示、初審、省級公示、復審、全國公示等程式,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評審工作已經結束,推薦表彰名額1584個。

據統計,其中全總將表彰全國五一勞動獎狀92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695個、全國工人先鋒號797個。

在“五一”新聞發佈會上,全總新聞發言人劉迎祥表示,此次推薦評選工作具有三個特點。一是堅持面向基層一線,重點向産業工人傾斜。在推薦的獎章先進個人中,産業工人280名,佔40.3%,高出規定比例5.3個百分點;其他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179名,佔25.8%,高出規定比例5.8個百分點;科教人員145名,佔20.9%,高出規定比例0.9個百分點。上述基層一線的勞動者共計604人,佔86.9%,其中還有農民工104人,佔15.0%,高出規定比例5個百分點。

二是具有較強的時代性和先進性。從各推薦單位上報的情況看,所有推薦對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業績和良好的社會影響,在群眾中享有較高聲譽,並具有省部級表彰的榮譽基礎。

三是涵蓋各個群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今年的推薦對象基本涵蓋了國民經濟的各個行業,且非公有制經濟在其中所佔比例較高。據統計,非公有制企業及其職工在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中的比例分別佔44.6%、37.8%、37.4%,高出規定比例9.6、2.8和2.4個百分點,充分體現了對非公企業的高度重視。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