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喜看貴茶綠】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亮點紛呈

發佈時間:2019-04-19 13:11: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曉月 岳旺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國網4月19日訊,4月19日,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貴州茶一節一會”)開幕式在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召開。吸引了來自山東、山西、河北、廣東、湖北、甘肅、陜西、吉林、遼寧、黑龍江及貴州本地茶商1000多人參加展示展銷,規模遠超歷屆人數。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展覽中心 岳旺攝

據介紹,本屆“貴州茶一節一會”設有國外館、省外館和省內館特展,集中展示國際名茶、國內名茶和省內名茶;涉茶及茶旅相關等設置標展,參展面積達4500平米,共有國內外茶葉生産企業和涉茶企業100家以上參展。此外,貴州省內各市(州)館及網上“茶博會”體驗展廳已確定入駐企業有193家。

第11屆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展館一角 岳旺攝

本次“貴州茶一節一會”一大亮點活動,就是被譽為“全國最美馬拉松”的2019“穿越茶海”馬拉松活動將在4月20日舉行,據統計,2019“穿越茶海”馬拉松賽已吸引了來自全世界35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洗眼“洗肺”,來自國內16個省、45個城市的選手,將與來自美國、英國、衣索比亞等國家的20余名選手同場競技,暢快奔跑。

2019年春茶鬥茶選茶大賽是此次“貴州茶一節一會”的另一個亮點活動,大賽吸引了43家企業報名參加,共選送67個茶樣參賽,其中綠茶樣32個,紅茶樣35個,鬥茶選茶大賽評選出的最優質茶葉,將由遵義茶業集團收購,作為高端品牌打造。

茶藝師在展館內泡茶展示茶藝 岳旺攝

據了解,此屆“貴州茶一節一會”將大做“茶産業+”文章,圍繞精製茶、茶多酚、抹茶、茶飼料、“茶産業+旅遊”、“茶産業+網際網路”、“茶産業+制茶裝備製造”等領域開展招商招展。

參展人員在網際網路上查看湄潭茶海景區全景圖 岳旺攝

“貴州茶一節一會”作為傳播貴州茶文化和促進茶産業全産業鏈高品質發展的紐帶,這次盛會的舉辦,將助推貴州茶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和專業化水準的提升,堅定大家“要喝沒有污染的茶就到貴州來”的信心,進一步促進茶産業的轉型升級。(作者:楊曉月 岳旺)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