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10位外國青年導演用紀錄短片講述重慶故事

發佈時間: 2019-04-11 11:07:06 | 來源: 重慶日報 | 作者: 王麗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四月十日,西南大學,二○一九“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重慶行”活動啟動。外國青年導演和西南大學志願者們進行交流。特約攝影 龍帆

4月10日,“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重慶行”活動在西南大學啟動。來自義大利、斯洛伐克、西班牙、波蘭、南韓的10位外國青年導演將在為期17天的重慶文化體驗之旅中,以拍攝紀錄短片的方式,展示他們眼中的重慶。

本次活動以“時刻·時節·時光”為主題,擬定了古鎮光陰、龍舞梁山、成渝鐵路、辣椒情緣等十個選題。10位外國青年導演將在西南大學志願者們一對一的協助下拍攝紀錄短片,完成的作品將陸續在國內外主流媒體與網際網路傳播,並於活動結束當天參與正式展映。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之後,外國青年導演們還前往北碚歷史博物館、重慶自然博物館等地參觀。“我想把在博物館中看到的元素加入我的影片中。”來自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影視學院的瑪利亞·埃斯普尼在參觀時不時拿起手機拍攝記錄靈感,她將隨後在北碚拍攝“走進金剛碑”選題。

據了解,“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是由北京師範大學會林文化基金和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主辦的一項中國文化體驗項目,自201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8屆,今年也是該項目第二次走進重慶。(記者 王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