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走轉改”要求, 務實推進假肢及輔助器具工作開展

發佈時間:2019-04-10 08:28:06  |  來源:長江肢友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日前,2019年第二次長江假肢項目專題研討會在無錫召開。中國殘疾人輔助器具中心李晞主任、江蘇省殘聯、無錫市殘聯的有關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心分管領導、項目負責人及來自全國15個省及部分市縣的殘聯、輔助器具服務機構的負責同志參會。

會議遵循問題導向、需求導向的原則,圍繞殘疾人輔助器具適配率和建立基本輔助器具補貼制度等熱點內容進行了研討;對長江假肢項目結項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按照項目方案的要求做好收尾工作,積極宣傳項目成果,不斷發揮長江假肢項目“種籽錢”作用。會上,來自江蘇、青海和廣東等省的相關負責同志,針對本地殘疾人輔助器具服務工作的具體問題和做法,貢獻了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思路。

李晞主任在總結講話中指出,2019年是殘聯改革年,也是完成“殘疾人輔助器具適配率達到80%”目標的攻堅年,各地輔助器具中心要將“落實走轉改要求”和“推進本地區輔助器具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積極將輔助器具工作納入到本地區殘疾人事業發展的大局,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紮實完成每項工作任務,讓輔助器具服務惠及更多的殘疾人。

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無錫市江南假肢裝配康復中心和孤獨症兒童行為干預中心,並就相關的輔助技術産品進行了了解。

image.png

圖為會議現場

image.png

圖為與患者進行交談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