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南航發佈國內機票退改“階梯費率” 分為4檔

發佈時間:2019-03-22 08:4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藺麗爽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國航、南航發佈國內機票退改“階梯費率”

收費標準調整為四檔 越早退改簽手續費越低 費率掛鉤購票價格及艙位

昨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官方均發佈實行國內機票退改“階梯費率”,實行時間分別為3月31日及3月24日起。

國航退改簽收費標準調為四檔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官網發佈公告稱,國航將從3月31日起實行國內客票退改手續費“階梯費率”,階梯費率將退改簽的收費標準調整為四檔。國航公告顯示,根據民航局《關於改進民航票務服務工作的通知》(局發明電〔2018〕1952號)要求,國航于2019年3月31日(含)起實行新的國內客票退改手續費收費標準。新標準由兩檔收費標準調整為四檔,即實行“階梯費率”。“航班起飛前30天(含)之前”、“航班起飛前30天(不含)至14天(含)”、“航班起飛前14天(不含)至4小時(含)”、“航班起飛前4小時(不含)至航班起飛後”,四個時間段內的退改手續費收費標準不同且時間計算精確到分鐘。同時,換開客票後退票由按照新票的退票規則收取退票手續費,改為按照原始客票(即第一張客票)的退票規則收取退票手續費。

越早退改手續費越低

同一日,南方航空官方公眾號發佈公告,自3月24日起,南航機票退改手續費調整,實行“階梯費率”,共有四檔標準:航班起飛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飛前(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飛前2天至4小時(含);航班起飛前4小時(不含)後。

國航、南航方面表示,越早退改,手續費越低。此外,票款退改簽費率與購票價格和艙位有關。

多家航空公司此前已修改相關政策

此前,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廈門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將退改簽時間與登機日的期間長度,劃分為7天、48小時、4小時等四檔時間節點,來確定不同的收費比例。

深圳航空將退改簽時間與登機日的期間長度,劃分為7天、72小時、4小時等四檔時間節點;春秋航空將退改簽時間與登機日的期間長度,劃分為7天、72小時、24小時、2小時等五檔時間節點。

其中,深圳航空特價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7天(168小時)(含)之前, 退票收取票價40%費用,變更收取20%票價費用。

此外,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4小時之後變更收取票價60%費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4小時之後退票收取80%費用。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