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來了,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這樣説:讓延續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解決

發佈時間:2019-03-07 13:47:15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孟超
分享到:
20K

“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我們從未如此接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我們要牢記囑託、感恩奮進,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奮力奪取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讓貴州延續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歷史性地得到解決!”——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


近期,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在人民網“兩會來了 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中與網友互動交流,併發來一條致網友的語音資訊:“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我們從未如此接近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我們要牢記囑託、感恩奮進,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奮力奪取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讓貴州延續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歷史性地得到解決!”

同時,孫志剛還通過人民網發表了一封給網友的回信。“我本人經常上網瀏覽大家的留言。”他寫道,“大家通過網路給我留言,主要涉及脫貧攻堅、環境保護、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有點讚有吐槽、有訴求有建言,‘表情包’十分豐富,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廣大網友對貴州的深情厚誼、對貴州發展的關注關心、對我們工作的期望。我們都堅持網上聽民聲、網下辦實事,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實。”

給人民網網友的回信

廣大網民朋友:

大家好!一年之計在於春,又是一年春來到。在這萬物復蘇、生機盎然的時節,借人民網這個平臺,向貴州“朋友圈”的廣大網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親切的問候!

2018年,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心繫貴州發展、情係貴州人民,先後向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致賀信,對畢節試驗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給予我們信念的感召、進取的力量、勝利的信心。全省上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重整行裝再出發,厲兵秣馬再奮進,實現了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

我們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開展“春風行動”“夏秋攻勢”“秋後喜算豐收賬”“冬季充電”,堅決打好“四場硬仗”,以超常規舉措推進農村産業革命,減少貧困人口148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4.3%,取得了關鍵之年的決定性勝利。我們堅持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省地區生産總值增長9.1%,增速連續八年居全國前3,生態環境持續向好,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新的提升。這份沉甸甸的成績單,離不開廣大網民朋友和“貴粉”的關心、關注、支援,向大家表示誠摯敬意。

2019年,是貴州脫貧攻堅的決戰之年。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奮力奪取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以優異的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前進路上,有機遇也有挑戰,還有很多硬仗要打,我們還要一起拼搏、一起奮鬥。

當今時代,網際網路成為人們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新空間。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網路民意,把網路作為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服務民生的重要渠道,我本人經常上網瀏覽大家的留言。2018年,大家通過網路給我留言1005件,主要涉及脫貧攻堅、環境保護、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有點讚有吐槽、有訴求有建言,“表情包”十分豐富,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廣大網友對貴州的深情厚誼、對貴州發展的關注關心、對我們工作的期望。我們都堅持網上聽民聲、網下辦實事,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抓落實。截至目前,網友留言已辦結813件,192件正在加緊辦理。我看了一些網友的反饋,相關部門做了回訪,基本達到了辦成一件、帶動一批、造福一片的效果,廣大網友切身感受到貴州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環境和發展帶來的獲得感、幸福感。

網民朋友們,今天的貴州大地,煥發著勃勃生機,充滿著無限活力,蘊藏著萬千機會,是一個英雄輩出、精彩紛呈、氣象萬千的“貴地”!希望大家繼續關注貴州、支援貴州、給力貴州,多出“金點子”,多轉發貴州好聲音,多傳播貴州正能量,讓貴州延續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歷史性地得到解決!

祝大家新的一年“錦鯉”多多、好運連連!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