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拉開四九序幕 今夜起南方又迎降水

發佈時間:2019-01-18 08:49:41  |  來源:中國天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今天(18日)是四九第一天,冷空氣如約而至,明天起將給中東部帶來2-6℃降溫,其中,北方地區將有4-5級偏北風,體感寒冷。與此同時,今夜起南方雨水又將增多,局地將有中雨或大雨,需警惕道路濕滑和低能見度等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冷空氣拉開四九序幕 大風降溫來散霾

昨天,隨著上一股冷空氣影響結束,北方大部都處於升溫模式,且隨著大氣擴散條件轉差,霾天氣又再次出現。今天,大氣擴散條件仍無明顯好轉。中央氣象臺預計,18日,華北、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度霾,部分地區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眾出行還需做好健康防護。

今天是四九第一天,從今天起,新一輪冷空氣將開始影響我國。受其影響,明天起至21日,中東部將自北向南陸續出現2-6℃的降溫,北方地區還將有4-5級偏北風。近期氣溫多起伏波動,公眾需關注最新天氣預報,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南方陽光短暫 今夜起陰雨再增多局地有中到大雨

昨天,除了西藏、新疆、青海等地有些降雪外,我國其他地方雨雪稀少,中東部迎來2019年以來降水最少的一天,大範圍的晴好天氣上線,江南、華南不少地方更是喜提陽光。

不過,美好總是短暫的,今天夜間起隨著暖濕氣流增強,配合南下的冷空氣,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等地自西向東將有一次降水過程,局地有中雨或大雨。

中央氣象臺預計,18日夜間起,受南支槽和低層偏南氣流影響,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江南、華南等地局地中雨或大雨。此外,今明兩天新疆部分地區、青海和甘肅等地有小雪,局地中到大雪。預計21日起,江南、華南一帶有望迎來4-5天雨水間歇期。

目前,南方空氣濕度較大,易出現大霧等低能見度天氣。預計,今天早間至上午,湖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中部偏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或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公眾出行需小心道路濕滑、低能見度天氣給交通出行帶來的不利影響,安全行駛。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