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今年年內實現長安街西延全線通車

發佈時間:2019-01-11 09:14:56  |  來源:北京晚報  |  作者:左穎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作為石景山區連接門頭溝區的又一條城市主幹路,長安街西延及大橋項目橋梁下部結構目前已全部完成,正在進行上部鋼結構安裝工作,預計今年年內實現長安街西延全線通車。這是記者昨天從石景山兩會上了解到的。

石景山區副區長肖平介紹,長安街西延西起門頭溝區三石路,終點為石景山區古城大街,規劃為城市主幹路,紅線寬60米至80米,全長約6.46公里。其中,石景山段長約2.7公里,2018年5月已經建成通車。永定河特大橋全橋總長1354米,橋梁標準寬度47米,雙向8車道,每側設3.5米寬非機動車道和3米寬人行步道。主橋總長639米,主跨280米(目前北京地區最大跨徑),高塔的高度為128米,主塔及主梁均採用全鋼結構。

肖平還透露,北京冬奧組委周邊的北辛安、蘋果園地區的軌道交通和路網建設今年都將有新進展,S1線金安橋至蘋果園段將於年內完工,同時周邊還將配套建成4條市政道路。待項目建成後,石景山北辛安、蘋果園將成為京西規模最大的區域交通樞紐。

據介紹,蘋果園交通樞紐項目集3條軌道交通線路、快速公交、普通公交于一體,包括計程車、換乘停車場、自行車等多種交通方式相互銜接的綜合交通樞紐,周邊配套道路5條,包括蘋果園南路、金頂東路兩條城市次幹路,蘋果園路、規劃一路、規劃二路3條城市支路以及兩條BRT匝道。目前樞紐南區正在施工,石景山將配合市重大辦加快該範圍的徵地拆遷工作,計劃今年完成樞紐南區地下結構施工。今年,地鐵1號線蘋果園站將封站,並開始樞紐北區建設,力爭完成地下結構施工,進行南、北區地上裙房結構施工,配套蘋果園南路、金頂東路北段、蘋果園路和BRT匝道實現開工建設。

另外,目前地鐵6號線西延已實現通車,但是蘋果園站通過不停車。今年蘋果園站封站後,6號線的換乘方廳也將於今年進場施工。此外,現已通車運作的S1線也將繼續加快金安橋至蘋果園段項目施工,加快推進區間剩餘承臺、墩柱及梁板的施工以及高壓線改移工程,計劃今年年底前工程完工,蘋果園車站建設隨蘋果園交通樞紐進度實施。

據介紹,在規劃論證階段的地鐵11號線也將為滿足冬奧賽事需求,先期建設11號線的冬奧支線工程,從金頂街站經北辛安轉向首鋼北區。屆時,待各條地鐵線路及其換乘站建成,北辛安、蘋果園地區將集聚4條地鐵線路和多條公交,配合大悅城等一批大型商業配套綜合體,遠期規劃達到日均95萬人次,將成為京西最大的區域交通樞紐。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