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將建北京市首個田園綜合體

發佈時間:2019-01-10 14:13:35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原標題:昌平將建全市首個田園綜合體

記者從1月9日召開的昌平區第五屆人大六次會議上了解到,該區2019年將啟動整合昌金路沿線農業生態旅遊資源,精心規劃建設總長10公里、總面積14平方公里的田園綜合體,集休閒農業、全域旅遊、科普教育等多種功能于一體,形成林田交織、農莊鑲嵌的田園風貌,這也是全市首個田園綜合體項目。

記者從昌金路沿線田園綜合體規劃設計方案中看到,該項目位於昌平區東部,項目範圍北至京密引水渠、東接順義區界、西鄰崔阿路、南至小湯山現代農業示範園西園,範圍涉及興壽鎮、崔村鎮、小湯山鎮,共計19個村莊,總佔地約45.7平方公里。一期項目將於2019年啟動,具體實施計劃包括昌金路兩側各擴50米範圍、沿線集體産權空地、草莓博覽園、重點鄉道及現狀林。土地規劃性質以一般農用地、基本農田、林業用地為主,共計約528.6公頃。

規劃力求在環境上為周邊19個村莊産業升級打底、為支撐整個區域農業消費升級打底,呈現“林田交織、農莊鑲嵌、藝術點睛、村園共榮”的鄉村振興新畫卷。依託區域內自然資源、産業資源、人文資源,將山水林田湖村與現代農業發展相結合,統籌升級成以草莓産業為核心驅動力,集安居樂業、全域旅遊、科普教育、節慶活動於一體的綠色田園綜合體。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