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今年再添3座公園

發佈時間:2019-01-10 11:10:28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孫雲柯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今年,“回天”地區將再添3座公園,總面積超過3000畝,其中東小口城市休閒公園將於年中竣工開放,另外兩座也將於年底前建成。此外,昌平還將打通一條縱貫“回天”地區、貫穿北部中軸的42公里騎行慢跑綠道,持續優化區域綠色生態空間。這是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昌平區第五屆人大六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東小口城市休閒公園是北中軸綠楔及通風廊道的重要節點,總佔地面積1658畝,相當於5個景山公園。目前公園總體建設進度已完工80%,今年6月30日前將全部建成完工並免費開放。該項目位於天通苑、西三旗、回龍觀之間,周邊居住人口密集,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昌平區“一楔三廊”生態格局,有效補充“回天”地區公共服務配套設施不足,服務周邊近百萬市民。

另外兩座今年即將開建的公園分別是霍營公園和賀新公園,霍營公園位於昌平區東小口鎮,東至合木山莊西路,南至霍營村界,西臨建材城東側路,北至回南路,建設總面積446畝。賀新公園同樣位於東小口鎮,南至東小口溝巡河路,西至建材城東側路,北至地鐵13號線,東至東小口森林公園,規劃總面積1060畝。兩座公園都將於上半年啟動建設,並將於年底前竣工開放。

記者還從昌平區園林綠化局獲悉,昌平區將於今年逐步打通北起十三陵水庫、南至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園、總長42公里的騎行慢跑綠道。綠道縱穿“回天”地區,由南至北分別經過東小口森林公園一期和二期、太平郊野公園、半塔郊野公園、沙河濕地公園、昌平新城濱河森林公園、十三陵花海並最終到達十三陵水庫。昌平區園林綠化局局長茅江介紹,目前綠道內除沙河濕地公園今年啟動立項建設以外,其餘公園將逐步打通現有綠道,預計全部工程將於明年上半年建成,形成山水相連、林城相依的整體生態風貌。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