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零容忍!依法依規嚴肅懲處師德失范行為

發佈時間:2018-12-15 08:39: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12月14日,教育部召開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視頻會議。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指出,要嚴字當頭,對師德失范行為,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依規嚴肅懲處。

陳寶生強調,要把握好繼承和發展、高線引領和底線要求、嚴管和厚愛的關係,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把落實《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新時代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新時代幼兒園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作為師德師風建設首要任務抓緊抓好。

一是方向要正確堅定,要加強教師黨支部和黨員隊伍建設以及理想信念教育,引導教師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二是制度要細化管用,要從實際出發把準則的要求轉化為具體的任務舉措,把準則的各項要求融入到教師管理的各環節。

三是防線要關口前移,要樹立抓早抓小的意識,嚴格教師錄用中的品德考察,對照“十項準則”開展師德問題預警監測和篩查。

四是查處要嚴字當頭,對師德失范行為,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依規嚴肅懲處。

五是風尚要厚植弘揚,要大力樹立和宣傳優秀教師先進典型,創新工作機制和有效載體,形成支援優秀人才長期從教、終身從教的良好局面。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