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相冊】改革開放40年之深海探測

發佈時間:2018-12-14 17:19: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改革開放40年,我國的海洋科考發生了巨大變化,尤其在深海探測方面,飛速發展。深海探測的廣度和深度不斷突破,海洋科考方面取得了重大的進展和新發現,實現了質的飛躍。深海探測技術地迅速發展,也為我國建設海洋強國提供重要支撐。

“蛟龍”號成功下潛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是我國第一艘深海載人潛水器。它由我國自行設計、自主整合研製,是目前世界上下潛能力最深的作業型載人潛水器。從2009年8月開始,“蛟龍號”載人深潛器先後組織開展1000米級和3000米級海試工作。

從2009年至2012年,蛟龍號接連取得1000米級、3000米級、5000米級和7000米級海試成功,證明了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整合技術的成熟,標誌著我國深海潛水器成為海洋科學考察的前沿與制高點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