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啟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

發佈時間:2018-12-13 16:38:56  |  來源:北京晚報  |  作者:孫瑩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民營企業發展初期章程制定難?發展過程風險防範難?涉法糾紛協調解決難?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師協會上週五舉行民營企業“法治體檢”專項活動啟動儀式,為北京市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和堅實的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律師協會精心遴選的92名律師組成“律師服務北京隊”,為全市民營企業送來了免費全面“法治體檢”大禮包。關注民營企業法治需求,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幫助民營企業完善治理結構,健全管理制度,防範法律風險,化解矛盾糾紛,進一步推動企業法律保護關口前移,提升民營企業依法決策、依法經營、依法管理、依法維權能力。

民營企業“法治體檢”專項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舉行。市律師協會與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書。小桔科技也成為北京第一家接受法治體檢的民營企業。

啟動儀式當天,律師團隊為小桔科技現場開展“法治體檢”,集體“會診”,深入了解民營企業生産經營和依法治理情況,分析民營企業法律需求和風險點,搜尋制度漏洞和薄弱環節,幫助健全法律風險預警防範機制,提出專業的法律意見建議。

“法治體檢讓專業的律師團隊幫助我們檢視自身問題,有利於突破瓶頸,幫助企業走規範化道路。這項活動是司法部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最貼心的服務。”參加座談會的企業代表、小桔科技總法律顧問殷永勝説。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