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向中央文化企業注資15億元

發佈時間:2018-12-04 11:18:2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鬱瓊源  |  責任編輯:孫靈萱
分享到:
20K

記者28日從財政部了解到,2018年,中央財政向中央文化企業注資15億元,比上年增長25%,支援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等一批中央文化企業增加國家資本金。

據財政部文化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一舉措是落實國家重點文化發展戰略,支援企業完成公司制改制、文化走出去等重大任務,引導企業堅守文化責任,運用市場化方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支援企業走自主創新之路,堅持高品質發展,加大“文化+”創新投入力度,提升版權資源價值,培育新型文化業態,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建設知名文化品牌。調整文化領域國有資本佈局結構,以資本為紐帶,支援企業跨地區跨行業跨所有制兼併重組、組建集團公司,整合廣電網路資源,推動文化資源與金融資本、社會資本有效對接。

這位負責人説,下一步,財政部將繼續以管資本為主,積極探索有文化特色的國資預算績效評價工作,引導中央文化企業圍繞發展戰略規劃,管好用好國資預算資金,不斷提高國有資本運營效率,助力企業改革發展壯大。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