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相冊】改革開放40年之醫療事業

發佈時間:2018-11-21 16:50: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改革開放40年,人民群眾健康水準明顯改善,醫療衛生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醫療服務品質和技術水準顯著提高,覆蓋城鄉的醫藥衛生服務體系基本形成,建立了基本覆蓋城鄉居民的醫療保障制度。

分級診療

2015年9月8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的指導意見》,健全完善分級診療的政策體系,推動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名醫專家來到鄉鎮為村民義診,給上千名農民義務治病,大醫院和基層醫院逐步形成服務共同體。截至 2017年 6月底,全國已有1764家三級醫院開展多種形式的醫聯體建設工作,佔全國三級醫院的80%。分級診療制度開始建立,優質醫療資源逐步下沉。

1   2   3   4   5   6   7   8   9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