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相冊】改革開放40年之港口建設

發佈時間:2018-11-20 14:00: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單榕
分享到:
20K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港口改革發展取得豐碩成果,專業化港口及水路航道建設加速推進。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中國港口發展多項指標走在世界前列,港口年吞吐量世界領先。港口業的發展對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都將起到重要的作用,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能。如今,中國港口已與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600多個主要港口建立了航線聯繫,成為經濟往來的重要紐帶,並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港口建設加速推進

中國港口運輸服務能力顯著提升。1978年,中國港口生産用碼頭泊位數僅有735個,其中萬噸級以上泊位數133個。90年代以來,中國在加快港口建設的同時,開始注重現代深水化、大型化、專業化碼頭的建設。到2017年末,全國港口擁有生産用碼頭泊位27578個,萬噸級及以上泊位2366個,分別是1978年的37.5倍和17.8倍。2017年,在全球港口貨物吞吐量和集裝箱吞吐量排名前十名的港口中,中國港口占有七席。

1  2  3  4  5  6  7  8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