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進口整車新型運載專列抵渝

發佈時間:2018-11-20 11:09:35  |  來源:重慶日報  |  作者:楊駿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11月1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西部物流園了解到,11月15日,首趟進口整車新型運載專列抵達重慶鐵路口岸。

本次班列于10月29日從德國不萊梅出發,全程1.4萬公里,途經德國、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等國,經我國新疆的霍爾果斯轉關,抵達終點站重慶鐵路口岸。這也是重慶鐵路口岸首次進口經霍爾果斯轉關的整車。

據介紹,目前中規車運輸以海運為主,到達港口主要為天津、上海及廣州,2017年三個港口進口量達20萬台,運輸時長達40~50天。考慮到市場投放反應速度,本項目物流承運商與主機廠達成一致意見啟用鐵路車廂運輸模式。

本次班列裝載整車112輛,採用鐵路車廂運輸模式。這種運輸方式為國內商品車主要運輸模式,但在國際運輸尚屬於空白狀態,相比傳統的集裝箱裝運整車,此運輸模式單批量大,單個車廂可裝8-10台整車,並且裝卸便利靈活。

本次班列得到國家海關總署和口岸海關的指導支援,在到達重慶鐵路口岸當天即完成檢疫並驗放。同時,為首趟班列順利運營,口岸海關提前了解企業需求,量身定制便利化監管方案:一般項目檢驗實施查檢合一和並批檢驗,大幅減少抽檢數量,提升檢驗監管效率,縮短通關時間;安全性能檢驗實施第三方採信制度,保障車輛性能符合國家標準;合理調配現場監管資源,做到“優先辦理,優先驗放,優先出區”,滿足了企業快速投放市場的需求。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