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梁:130萬平方米“頂棚藍” 整治展開提升城市形象

發佈時間:2018-11-19 15:12: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武強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1月19日訊(通訊員 趙武強)   11月18日上午,在重慶銅梁區正街社區一老舊小區的屋頂,工人正在拆除原先的灰藍彩鋼棚。“這些破舊的彩鋼棚拆除後,將在按照統一規劃,統一設計的搭建的屋頂鋼架上,安裝色彩鮮亮的樹脂屋面瓦,讓屋頂也成為城市的一道景觀。”區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過去,銅梁城區特別是老城區不少的市民在屋頂用藍色彩鋼遮蓋屋頂,以解決隔熱和漏雨問題。由於戶主隨意搭建導致外觀零亂,加上年辰久遠,不少的彩鋼銹蝕破爛,既存在安全隱患,又影響城市市容。

今年,銅梁區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準和城市形象,改善市容市貌,美化亮化城市“第五立面”,決定改善老舊小區居住環境,在中心城區屋頂統一實施屋頂工程,按照集中成片、統一規劃、業主主導和限時整治的原則,計劃用三年時間,對北環路、西環路、南環路、龍騰大道、金川大道圍合的中心城區的屋頂進行標準化改造,徹底解決老百姓防漏防熱問題。其中,2018年整治約30萬平方米、2019年整治約70萬平方米、2020年整治約30萬平方米,3年共計完成約130萬平方米整治工作,建設方式為樹脂瓦坡屋面或屋頂花園。

屋頂改造工程得到群眾歡迎和擁護。小北街老舊小區片面一位居民高興地説,現在屋頂實施平改坡建設,既徹底解決了屋頂隔熱防漏問題,也美化了小區環境,提升了小區品質,房屋更加美觀,住起來舒服安全。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