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縣將建數字産業職業技術學院 培養數字經濟技能型實用人才

發佈時間:2018-11-16 16:32: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1月16日訊   11月15日,忠縣人民政府與四川希望教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在渝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將合作建設數字産業職業技術學院,培養以電競産業為代表的數字經濟技能型實用人才。

據了解,電子競技是一項新的數字文化産業,是以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2017年,中國電競産業規模達655.4億元,圍繞電子競技已形成涵蓋內容製作、文化創意、賽事參與、人才培養等完整的産業鏈。

人才是新興産業發展的根本保障。據調查,2017年我國電競産業規模增長率達46%,但動漫設計、專業解説(主持)、賽事導播等電競人才缺口達26萬人。

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忠縣已于2017年規劃建設3.2平方公里的電競小鎮,並成功舉辦了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長江三峽電子競技大賽等賽事活動,電競小鎮也入選國家體育總局“2018年全國優選體育産業項目名錄”。

此次簽約,四川希望教育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將投資15億元在忠縣建設數字産業職業技術學院。據悉,該校先期將開設電競體育、數字藝術等院係,包括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電子商務技術、動漫製作技術等特色專業,後期還將擴大專業,拓展培養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數字經濟技能型實用人才。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