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江北機場累計開通國際航線突破80條 到2020年國際航線將達到100條

發佈時間:2018-11-16 10:33:28  |  來源:重慶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暢通對外開放大通道,著力打造重慶國際航空樞紐。11月15日,重慶市交通局發佈消息稱,今年底,重慶江北機場累計開通國際航線總量將突破80條,到2020年國際航線將達到100條。

據介紹,今年12月,除了開通至巴黎航線外,還將開通重慶經停上海至西雅圖、波士頓等航線,重慶至北美將形成兩條直飛(重慶至紐約和重慶至洛杉磯)、四條(此前已開通重慶經停北京至多倫多、芝加哥等)經停的“2+4”航線網路格局,每週航線量達18班,實現每天都有到達北美東西海岸的航班。同時,今年重慶還將繼續增開至東南亞、南亞等周邊航線。到今年底,江北機場累計開通國際航線總量將突破80條,基本完成歐美澳戰略性大線佈局。

近兩年來,我市陸續開通重慶直飛奧克蘭、洛杉磯、莫斯科、紐約、墨爾本,重慶經停北京至多倫多、芝加哥等戰略性航線,新開國際航線數量達18條,年均新開通國際航線10條左右。

截至2018年10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航線總數為295條,通航城市184個,已開通國際航線77條(直飛航線70條,佔比90%),其中客運航線63條、貨運航線14條,通航5大洲24個國家、共計57個城市。“這為我市建設對外開放高地、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奠定堅實基礎。”市交通局稱。

在貨運航線方面,我市將積極引入國內外大型航空公司,增加運力投放,豐富和拓展貨運航線網路,重點推動開啟至非洲、南亞、中東等主要目的地的全貨機航線。同時,重慶將加密至北美等地區的貨運航線,增強貨運轉机集散能力,並推動優化航空口岸關檢服務業務流程,進一步用活用好航空各類口岸進出口功能,助力我市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建設。

到2020年,我市開通的國際航線將達到100條,主要利用重慶的區位優勢,重點向西、向南發展,構建歐洲—重慶—東南亞—澳新、東北亞—重慶—非洲(南亞)、南亞(東南亞)—重慶—北美三大轉机通道,建成面向“一帶一路”的核心國際航空樞紐。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