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億投資打造大南山文旅項目 重慶主城“肺葉”將要換新顏

發佈時間:2018-11-16 10:15:03  |  來源:重慶晨報  |  作者:王梓涵  |  責任編輯:吳一凡
分享到:
20K

陽光透過鬱鬱蔥蔥的樹林照在南山的山間小路上,留下斑駁的金色光影。上游新聞記者 楊新宇 攝

重慶主城的“肺葉”南山收穫了520億元投資。昨日,重慶晨報記者從2018重慶全球旅行商大會成果發佈會上獲悉,在會期間簽約的“南岸區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將推進重慶(南山)城市中央山地公園、南山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等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建設,著力將南山打造成為生態名山、文化名山,建設成為“山水之都·美麗重慶”都市“風景臺”休閒旅遊目的地。

打造多功能于一體的旅遊目的地

2018重慶全球旅行商大會期間,通過舉辦一系列行業對接交流活動,成功簽約30個入境旅遊市場合作項目。南岸區副區長莫裕全介紹,作為東道主,在大會上提出了從南岸出發看重慶、“行千里、致廣大”的目標要求,並借助東道主地緣和服務優勢,取得了豐碩的收穫。其中就包括南岸區與中青旅産投(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約“南岸區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投資協議,總投資520億元。

據了解,該項目按照生態化、景區化、特色化要求,突出大保護、微利用、巧開發,加強山上山下聯動,圍繞南濱路、南山、廣陽島、廣陽灣、迎龍湖等自然生態資源,打造集會展、商業遊憩、餐飲、住宿、娛樂服務於一體的都市休閒旅遊目的地。

從七個方面入手助南山大變樣

作為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當中的“主角”,南山片區旅遊資源將從七個方面進行打造。比如針對山上的水、電、污水管網等基礎設施進行改造;從交通出行方面入手,著手解決遊客上山難、下山難、山上停車難的問題,讓市民去南山遊玩更加便利。

遠近聞名的特色餐飲區域——南山老廠地區,將以礦坑為主題打造成為文旅綜合項目。這裡的火鍋一條街,也將打造成為特色火鍋項目。此外,當地政府也將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支援民宿的發展。

南山上空氣清新,是主城區市民近郊遊的青睞之地。為此,項目將引入森林康養,助推森林旅遊,最後還將推出一系列農旅融合項目。

南岸區還達成不少合作協議

除了南岸區大南山保護性文旅利用項目,南岸區還達成了不少合作協議。莫裕全介紹,南濱路文化産業公司與新加坡馬斯特公司簽訂了重慶國際旅遊文化交流中心的意向性合作協議,項目將成為重慶通往國際、與世界連接的重要渠道。新加坡馬斯特公司將為國際旅遊中心項目引進預計至少50家國內外與旅遊相關的企業、機構、商家落戶,而且每年至少舉辦24場旅遊活動。

南岸區旅遊局與亞太旅遊協會紐約分會、美國旅行代理商協會中國分會分別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兩個國外分會的數百家旅行社將與南岸區共同開發和拓展國際旅遊市場。重慶新世紀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與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有限公司簽訂的合作協議中,對方將每年組織1萬人次以上境外遊客到南岸區觀光旅遊。

相關新聞

今年1至9月 重慶接待入境遊客278.81萬人次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梓涵)2018重慶全球旅行商大會舉辦期間,共計邀請到來自美國、英國、白羅斯、烏茲別克、泰國、加拿大等20多個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的近400名全球旅行商來渝。同期開幕的“2018重慶國際旅遊交易會”吸引了來自泰國、約旦、北京、天津、陜西、山東、海南等國內外多地的150家機構或企業參展。

與此同時,我市掛牌的10個重慶文化旅遊境外推廣中心,通過與全球旅遊業界有一定影響力的大型旅遊企業合作在境外設立,最大程度利用全球優質資源充分展示重慶旅遊形象,組織遊客入渝和為我市出境遊客提供服務,並承辦重慶旅遊境外推廣活動。

目前,重慶入境遊客人次連續保持高位增長,今年1-9月,接待入境遊客278.81萬人次,旅遊外匯收入15.85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9.28%和12.14%。多條特色旅遊線路備受中外遊客青睞,其中長江三峽國際黃金水道是中國最早向世界推出的兩張旅遊名片之一。

據了解,重慶的國際旅遊交流合作日益加深,引進中美友好協會在重慶設立辦事處,協助白羅斯在重慶主城設立專門的旅遊文化展示廳,與泰國國家旅遊局聯合開展泰國旅遊文化、重慶旅遊文化互動推廣活動,推動設置重慶國際旅遊文化交流中心。積極鞏固旅遊外交成果,與30多個國際友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等深入開展旅遊交流合作,實現産品互推、遊客互送、成果互惠。邀請海外知名媒體記者、旅遊達人、娛樂明星、自媒體大V等以及駐渝領事機構、國內高校外國留學生等來渝開展踩線、體驗、考察交流活動。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